close

第三天來到中環,早餐選擇去吃蠻有歷史的蓮香樓,

小知識(引用於維基百科):

蓮香樓該店創業於1918年,於1910年(宣統二年)一名叫做陳如岳的翰林學士,

因品嚐了連香樓的食品後,大讚其蓮蓉做得出色,故書「蓮香樓」,

提議將原本的「連」字上加上「草花頭」,連香樓自此易名為蓮香樓。

其實要進去之前還蠻緊張的,

因為有先做好功課,進到店裡要自己找位子,

找好位子之後會有伯伯來問你要喝什麼茶,給你餐具跟茶之後還有一張紙,

就自己跟推點心車的婆婆拿想吃的東西,

進到店裡的二樓,在吃早茶的客人非常多,

整間店呈現一種爆炸的狀態,我們繞了一圈沒有找到空位,
 
<店內情況>
 

 

又等了一下,終於發現了兩個空位,

坐下之後,結果等了一下都沒有人理我們,

滿桌都是前一人吃完留下的殘骸,

這時我跑去請伯伯幫我們收一下桌子,

結果伯伯一跑過來就用廣東話問:要喝什麼茶,

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他又問了一遍才聽懂,我就跟他說喝香片,

接著他就送上一壺香片跟餐具,

拿餐具給我時還說:自己去找些喜歡吃的^^

接著就拿著小紙去找想吃的東西,

婆婆推著點心車上的點心都是蓋著,

所以我就一個一個問是什麼,還好他們都很好一個個開給我看,

第一個是拿了一個燒賣類的點心,

吃起來味道不錯,底下的醋油提味的效果,讓味道產生蠻奇妙的變化,
 
<茶&燒賣>
 

 

第二道是叉燒包,這道是看到遠處推車剛推出來時,

一群人蜂擁而上去搶,所以我就跟著我去,真的很恐怖,

一大籠包子一下就分個精光,

叉燒包還蠻飽滿的,味道也是蠻好吃的,
 
<叉燒包>
 

接著是叉燒腸粉,點好之後婆婆會幫你淋上醬油,

腸粉吃起來很Q,不過吃不太出叉燒的存在,
 
<叉燒腸粉>
 

接著是蓮香樓出名的的蓮蓉包,

裡面除了蓮蓉還有包蛋黃,

蓮蓉吃起來真的很香很好吃,果然是名不虛傳阿,
 
<蓮蓉包>
 

 

 
<推點心車的婆婆>
 

 
<旁邊的茶壺>
 

一餐吃下來總共花了80港幣左右,價錢不算太貴點心也都不錯,

這應該是我來香港印象最深的一餐,

有來香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香港人吃早茶的文化,非常推薦喔!!
 
-----------------------------------------------------------------------------------------

餐廳名稱:蓮香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25444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