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是位在菲律賓的中部,

是一個狹長型的小島,它的長度只有7公里左右,寬度約4公里,

這次只有五天的假期所以能選擇的地方不多,

本來要去峇里島,但是因為價錢比預算剛高了一些,

所以後來就決定要去長灘島,

長灘島曾經被多個雜誌評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沙灘,

想起第一次出國去帛琉,就深深喜歡上了有藍天白雲和沙灘的島嶼,

所以對長灘島抱著很大的期望,

這次行程前後經過了蠻多波折,前後改了三次時間也換了三間旅行社,

因為要找公司相關旅行社,

所以從五家旅行社去選擇,分別是燦星,雄獅,可樂,鳳凰和東南,

一開始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且又有第二人半價的活動,所以找了燦星,

跟旅行社接洽好之後也繳好訂金後,旅行社突然來電說沒有第二人半價,

而在他們公司網頁上也做了修改,

因為跟先前講好的情形不一樣,所以希望旅行社作些說明,

新竹的燦星說他們會詢問一下台北總公司,

隔天得到回覆是希望我們改出發日期,結果是他們連機票都沒訂到,

我覺得實在很離譜,連訂金都跟我們收去還會有這樣的狀況,

新竹的燦星說作決定的是台北總公司,

那我說希望他們把台北總公司負責人的電話給我,

但是他們說他們都用簡訊聯絡,所以沒有電話可以給我--->這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從網路上查總公司客服專線,

打去台北的客服,結果台北的客服說幫我把電話轉回給新竹的分公司,

台北跟新竹兩邊推來推去,感覺很不負責任,

而且我從頭到尾得到的答覆都是希望我們改期,他們也沒辦法,

自己公司的疏失卻要客人全權承擔,真的很令人生氣,

我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參加燦星的團,真的太糟糕!!

我們的長灘之行也因此往後延了兩個禮拜,

後來我們改找鳳凰的團體行,

但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鳳凰突然說因為有兩個人臨時有事所以團取消了,

真的是讓我無言,我們請旅行社幫我們定自由行,

結果一個禮拜前似乎有點太慢,

機票跟住宿都有一些問題,訂不到我們所想要的,

所以時間又往後延了一個多禮拜,

因為時間的關係,鳳凰沒有適合的團,

所以又換到第三間旅行社可樂旅行社,

我們選的是五天的團體行,這次終於成行了!!

以下回歸正題:

--------------------------------------------------------------------------

去長灘島的路線可分以下幾種,

(1)台灣-馬尼拉-Caticlan-長灘島

(2)台灣-馬尼拉-kalibo-長灘島

(3)台灣-kalibo-長灘島(華信直飛)

前兩種路線都要轉一次國內航線班機,

kalibo離搭船到長灘的港口約有1個半~2小時的車程,

Caticlan就近非常多,大約只要五分鐘,

去之前最好先看清楚旅行社是哪樣的路線,

像鳳凰團團體行就是上面的第一種,

我參加的可樂網頁上就寫直達Caticlan或kalibo機場,

結果去我們是第一種路線,回來就是第二種,

覺得第一種路線省下比較多的時間,

因為本來也有自由行的打算,

所以其實有什麼該吃的該玩的也都有準備,

下面附一些長灘介紹的網站:

背包客:http://0rz.tw/a93DY 
背包客住宿攻略:http://0rz.tw/6b4m8
http://www.cango.com.tw/Boracay/
http://www.philam.com.tw/boracay/b_004.htm
別的大大的遊記:http://yoyoez.com/tour/forum/viewtopic.php?t=3&start=0
 
把背包客看過一遍大概就有概念了,

接著看一下別人分享的遊記就應該ok了,

<住>
 
住宿方面我覺得多整理一些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我們四個晚上有兩個網上住離D-mall比較遠的ALTA VISTA RESORT,

兩個晚上住在D-mall裡面的THE TIDES BORACAY,

ALTA VISTA雖然離D-mall比較遠,

但是通常渡假村都有提供shuttle可以免費接駁,

而且房間大小其實差蠻多的,個人比較推薦ALTA VISTA,
 
我參加的是可樂的"菲長灘心~長灘島五天遊CI PAK",

行程可以去可樂的網站上看,

五天的行程其實只能算四天,最後一天早上九點多就離開長灘準備回台灣,

行程中大約有一天半的時間能夠自由活動,

<食>

其實島上餐廳大多集中在D-mall,

在背包客其實有不少介紹,

島上各各國料理都有,美式,菲律賓式沙灘自助餐,西班牙,希臘...各國都有,

之後會把吃到的整理成食記分享給大家,

另外島上的水果shake都蠻新鮮好喝的,

還有Talipapa的海鮮也不錯,

晚上在沙灘有些可以喝酒聽歌的地方個人還蠻喜歡的,

歌手唱歌的實力也都還不錯,調酒的價錢也不貴,

<玩>

走在沙灘路上就一直會有人過來問是否要玩水上活動,

除了常見水上活動(水上摩托車,香蕉船...),

不過在長灘島香蕉船規定不能翻船,所以刺激度少了一些,

此外搭乘風帆船去看夕陽或環島也很不錯,

另外就是可以嘗試沙灘按摩(1hr 350peso),

還可以租ATV去島上的最高點Mt. Luho,

此外島上也有很多個沙灘可以去看看,

<行>

島上的主要交通是三輪摩托車(tricycle),

另外也可以租機車來環島,油價跟台灣差不多

<買>

到菲律賓通常會帶個芒果乾回去,

其他就看有喜歡的飾品可以買,另外就是用沙子作的小瓶沙,

海灘褲跟沙龍也都不貴,紀念品店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但是記得殺價,殺價也是旅遊的一大樂趣,

<匯兌>

去之前就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匯率最好是在馬尼拉機場,

所以先準備好美金到馬尼拉再換peso,

在馬尼拉機場換到1:49左右,到長灘島上換約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