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TB的表演,本來要搭車離開的我們,

聽到廣播說晚上七點(詳細時間有點忘記)近去參觀故宮免費,

上次進去故宮應該是國中的事,

花了一小時繞了一下,看了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型石和毛公鼎...,

故宮真的很值得一看,看看這些保留下來的古物會有蠻多的收穫,

接著轉車直奔士林夜市,

這次沒有查好要吃什麼,就看到想吃的就吃,

之前來過幾次士林夜市,所以路都大概有印象,

因為那天天氣蠻冷的,路過一間藥燉排骨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進去點了一碗十全羊肉麵線(100圓),

回家查了一下才發現這間店好像還蠻有名的,

店名是海友藥燉排骨,

我覺得湯頭還不錯,羊肉應該是排骨不是羊肉片,

肉也燉的算是恰到好處,麵線在湯裡並沒有吸收了湯汁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太過清淡,
 
<十全羊肉麵線>
 

吃完後其續往下一攤前進,路過好朋友麻辣涼麵,

因為弟弟有交代要買麻辣涼麵,所以就外帶了一碗回家,

大碗的好像要55圓,配料有榨菜肉絲跟小黃瓜,

我是選小辣的醬汁,

回到家我有偷吃了一口,味道還不錯,

不過份量真的蠻少的,我已經點大碗的了!!

媽媽一直稱讚上面的榨菜好吃,醬汁的調味也不錯,

接著看到目標鐘家原上海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
 

 

 

生煎包有兩種口味(鮮肉跟高麗菜),價錢都是10圓,

店門有一些排隊等待的客人,

跟著排隊買了五顆(3肉2菜)來吃,

店裡的人正俐落的包著生煎包,一鍋鍋沸騰的包子看起來就很美味,

拿到剛出爐的生煎包加上醬汁,

一口咬下裡面的肉汁溢出,生煎包的外皮比較硬一些,

肉餡的調味不錯,個人還蠻喜歡的,

高麗菜的裡面有加香菇丁,味道也不錯,

對我這肉食性動物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鮮肉,

吃完後又繞過去吃了塊豪大雞排,

對於很久沒吃雞排的我來說當然覺得好吃,不過肉感覺有些薄,

其實排隊經過攤位後面看到那一鍋炸雞排的油後,

那油的顏色還蠻嚇人的^^

因為要趕高鐵,所以沒有辦法很仔細的逛逛士林夜市,

下次有機會再來探索美食,

---------------------------------------------------------------------------

餐廳名稱:海友藥燉十全排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9號
電話:02-28881959

餐廳名稱:好朋友涼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大南路31號

餐廳名稱:士林夜市鐘家原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1號
電話:02-88612713
店家網址:http://www.jianb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ency 的頭像
    kellency

    ~橘色旋轉木馬~

    kell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