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就對港式飲茶有莫名的喜歡,

年初去香港完回來後,港式點心的美味讓我懷念不已,

不過新竹能吃港式點心選擇似乎不多,

我知道就是珍香,崇軒跟中信飯店的港式飲茶比較多人討論,

那天弟弟從學校回來說他同學去要吃珍香,

因此計畫隔天帶爸媽一起去吃吃看,

約莫12點左右到達店家,除了我們一樓還有五六桌客人,

我們選的茶葉是綠茶,我不是很懂茶不過就還蠻順口的,
 
<綠茶>
 

先看了一下菜單,

其中一面全是港式小點,另一面是菜,飯,麵,湯類,
 
<菜單>
 

我們點了臘味蘿蔔糕,鮮蝦腸粉,家鄉魚煎餅,芝麻球,牛雜撈麵,腊味飯(很多人推薦)跟南瓜海鮮湯,

點菜的店員(中年的婦人)聽我點菜的時候東張西望,感覺很不專心,

果然後來就有兩道菜漏點了,

上菜的速度還算ok,不過上的東西吃完後,家鄉魚煎餅跟鮮蝦腸粉這兩道依舊不見蹤影,

等了一段時間後就詢問了一下服務生,

另一年輕男服務生拿了菜單過來說魚煎餅正在做,鮮蝦腸粉沒有點到,

內心小小不爽剛剛那個糟糕的服務生,

但是家人想說就算摟!!

發洩的部份說完來講一下食物的部份,

<臘味蘿蔔糕>
 

臘味蘿蔔糕一份有三塊,我覺得蠻好吃的,

裡面吃的到細細的蘿蔔絲,個人還蠻喜歡的,

<芝麻球>
 

芝麻球裡頭包的是紅豆餡,味道算是普通,

感覺外皮吸了不少油,
 
<牛雜撈麵>
  

 
本來點了臘味飯怕吃不完,就不打算再點另一個主食,

不過弟弟很想吃所以還是點了,

這道份量不大,比想像中要小蠻多的,

撈麵上放滿了牛雜,牛雜滷的還蠻入味的,

麵是像在香港麥文記麵家吃到那種比較偏硬的麵條,

家人給這道菜的評價還算不錯,

<腊味飯>
 

這道菜讓我想到去香港時吃的腊味飯,

飯上放了臘肉,香腸跟甘藍菜,口味算是比較重,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調味,難怪還不少人推薦這道菜,

<南瓜海鮮湯>
 

 

南瓜海鮮湯的南瓜味不是很明顯,

不過湯的味道還不錯,裡面料也蠻多的有蝦子,干貝等,

海鮮吃起來都很脆,我媽說蝦子泡一種東西可以增加保存時間,

但是就會變的半透明然後脆脆的,有時在外面店家買炒飯還蠻常看到,

這樣感覺就不夠新鮮,

湯還有附一個蔥油餅可以沾湯來吃,

蔥油餅吃起來蠻鬆脆的,還蠻好吃的,

吃完這幾道,苦等不到魚煎餅跟鮮蝦腸粉,

而且家人有人沒吃飽,所以就在加點了珍香蝦皇餃還有剛才漏掉的鮮蝦腸粉,

隔了一下菜就上來了,

<魚煎餅>
 

魚煎餅這到剛好媽媽也會做,魚煎餅看起來就很油,

味道也是普通,還是媽媽做的好吃^^

<珍香蝦皇餃>
 

聽這蝦皇餃的名子還蠻有氣勢的,

但是裡面的蝦雖然大隻,但是同樣也是脆脆蝦,

味道是還OK,但是如果蝦子是新鮮蝦子會更好,

<鮮蝦腸粉>
 

一個腸粉裡面包了兩隻蝦,

腸粉皮還蠻Q的,但是蝦子還是很上面一樣的情形,

這樣下來一個人吃了快400圓,

其實價錢不算便宜,而且感覺有些菜有點小雷,

所以去之前還是先做好功課,

這次吃下來覺得只有蘿蔔糕,腊味飯跟牛雜撈麵還不錯,

另外服務生的態度也是一個該加強的地方!!

------------------------------------------------------------------------------

餐廳名稱:珍香港式飲茶餐廳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59號

電話:03-5257266

店家網址:http://aironhc.com.tw/hk-food/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